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上海飞测FPOCT呕吐毒...

上海飞测FPOCT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

时间:2017-01-07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农业部饲料质量监督和检验测试中心(成都)2008年从全国七大区域中选择一些有代表性的省份(辽宁、河北、河南、湖南、广东、福建、江西、山东、四川、贵州以及陕西)的饲料和养殖企业,采集了7种主要饲料原料(玉米、豆粕、菜粕、棉粕、小麦、小麦麸、鱼粉)及2种主要配合饲料,共计1018个样品。呕吐毒素平均检出率为95.5%,超标率呈现北高南低的趋势,平均为18.7%(表1、图2)。


呕吐毒素污染
  国家粮食局标准检测中心2009年6月对河南、湖北两省13个地市的小麦400份样本检测,黄曲霉毒素检出率18.3%,未超标;呕吐毒素检出率46%,其中16.2%超标;玉米赤霉烯酮检出率37.1%,其中12.4%超标。
      呕吐毒素的生物降解
  到目前为止,没有更有效的方法解决霉菌毒素污染的问题,常用的脱毒方法是将污染的饲料原料按照比例稀释或向饲料中添加霉菌毒素吸附剂(沸石或者膨润土)。但是这些方法都存在着各自的缺陷。稀释法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吸附法的缺点是吸附剂没有选择性,而且对营养物质的吸附要大于霉菌毒素。通常,吸附方法对那些具有极性基团并且其极性基团处于适当位置,很容易被吸附的霉菌毒素有效(黄曲霉毒素)。但是,很多毒素比如单端孢霉烯毒素(呕吐毒素、T-2毒素等)、玉米赤霉烯酮和赭曲霉毒素等,不能被完全吸附。此外,吸附脱毒的效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环境pH



呕吐毒素定量检测卡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率先推出了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结合了胶体金快速、酶联免疫定量和色谱准确的优点,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如小麦、大麦、玉米、大米、面粉等)、饲料原料(麸皮等)及部分饲料中呕吐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定量检测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符合HPLC结果,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一、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测卡性能
1、 灵敏度:2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0.0ng/mL - 5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


二、呕吐毒素定量检测仪结果判读和输出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采用便携式呕吐毒素定量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