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上海飞测联合“粉师之...

上海飞测联合“粉师之家”举办线上讲座总结推文

时间:2018-08-01来源:上海飞测点击量:


上周六上海飞测联合“粉师之家”共同推出线上讲座——小麦、面粉、麸皮中呕吐毒素的危害、污染情况及检测方法。小麦、面粉、麸皮中呕吐毒素的危害、污染情况及检测方法。


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啦!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们一起热情参与呢?


如果你错过了本次线上讲座活动也没有关系,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本次讲座的精彩内容: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参加本次线上讲座活动的朋友们兴致高昂,纷纷提出关于真菌毒素分布、成因、检测等方面的疑问,并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



Q
为什么同一个样品做两个时数据不一样,就是粉碎后同时做两个平行实验数据误差大是什么原因?

1.跟取样有关,霉菌毒素的分布是不均一的;另外,跟操作也有一定的关系3.跟检测产品也有关,但只要在一定的误差范围内都是可以接受的 

Q
呕吐值现场与质检不附,什么原因?

国标法的误差也有可能达到15%,所以一般内控要严于国标20%以上。

Q
用同一个仪器,只换试纸条就能检测其他毒素吗?

是的,用不同毒素的试纸条就可以,仪器是通用的。食品安全的标准会越来越严,检测的项目也会越来多,检测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个是一个趋势。

Q
玉米的呕吐毒素和小麦的呕吐毒素,产生原理及预防区别大吗?

产生原理基本一样,因为不同谷物中镰刀菌的生长条件一样,预防也一样,其实很难预防,主要取决于天气状况。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