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AFM1荧光定量检测卡...

AFM1荧光定量检测卡

时间:2015-11-26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随着人类饮食结构的调整,黄曲霉毒素B1进入人体的机会越来越少。但动物在食入被黄曲霉毒素B1污染的饲料后,黄曲霉毒素B1可在体内肝微粒体单氧化酶系的催化下,通过细胞色素P-448的调节作用,其末端的呋喃环C-10被羟化,能够转变为黄曲霉毒素M1。黄曲霉毒素M1一部分蓄存于动物的可食部位,如肝、肾、血液、肌肉和蛋中;另一部分则转化进入动物分泌的乳汁和尿液中,最后随乳汁和尿液排出体外(Singh P等,1987;Cole R J等,1994)。转化率一般为3.45%~11.39%。摄入黄曲霉毒素B1的量与奶中排出的黄曲霉毒素M1的量呈非常显著的相关,国外曾报道转化率(排出M1总量/摄入B1总量*100)为0.5%~3%(Kiermeier, F.,1977;孔忠富等,1982)。因此,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为了保证牛奶中的黄曲霉毒素M1不超过0.5 µg/kg,规定饲料中黄曲霉毒素B1不得超过30 µg/kg。奶牛摄食黄曲霉毒素几小时后,牛奶中就会出现黄曲霉毒素。如果奶牛持续摄入黄曲霉毒素B1,牛奶中的黄曲霉毒素M1就会增加,直到达到平衡。但在换喂正常日粮2~3 d后,牛奶中毒素水平就恢复到限量水平。

  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技术平台,推出了黄曲霉毒素类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包括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黄曲霉毒素M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可在8分钟内快速检测饲料、生乳、成品乳中黄曲霉毒素B1和M1的含量,样品无需复杂前处理,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