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乳品中舒巴坦检测试剂...

乳品中舒巴坦检测试剂盒

时间:2016-01-23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由于内酰胺类抗生素的滥用,不法分子通过添加β-内酰胺酶分解内酰胺类抗生素从而掩盖抗生素的过量使用。从2009年开始,国家要求检测生乳中β-内酰胺酶的残留含量,以打击拮抗剂对抗生素残留含量的遮蔽,β-内酰胺酶的抑制剂从而诞生,目前有几个β-内酰胺衍生物被报道为β-内酰胺酶抑制剂,但可以起到临床效果的只有克拉维酸、舒巴坦、三唑巴坦,目前应用更为广泛的是舒巴坦。

舒巴坦检测试剂盒

     飞测生物基于酶联免疫检测技术平台,推出了乳品中舒巴坦检测试剂盒,可快速定量检测生乳、成品乳及奶粉中舒巴坦的含量,灵敏度达到0.05ng/ml,线性范围0.1-8.1ng/ml,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乳品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二、舒巴坦检测试剂盒检测原理
     舒巴坦检测试剂盒采用竞争 ELISA 方法,在微孔板包被有舒巴坦偶联抗原。当加入舒巴坦标准品或样品时,游离舒巴坦与微孔条上预包被的舒巴坦偶联抗原互相竞争抗舒巴坦抗体酶标记物,用 TMB 底物显色,加入终止液后颜色由蓝色变为黄色,用酶标仪在 450nm 波长下进行检测,吸光值与样品中舒巴坦含量成反比,通过标准曲线计算样品中舒巴坦的含量。


三、 舒巴坦检测试剂盒性能
1、适用检测样品:生乳、成品乳及奶粉;
2、 检测对象: 舒巴坦;
3、 检测限:0.05ng/ml;
4、线性范围:0.1-8.1ng/ml;
5、 准确度:≥80%-120%;
7、 精确度:CV≤15%;

四、舒巴坦检测试剂盒储存及有效期
本产品应储存于2-8℃,阴凉避光干燥处,切勿冷冻;有效期12个月,有效期及批号见外包装。

免责声明:因产品在持续改良完善中,产品最终性能以说明书为准!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