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赭曲霉毒素快速检测卡...

赭曲霉毒素快速检测卡-赭曲霉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

时间:2016-11-23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赭曲霉素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广,赭曲霉菌在污染粮食、豆类、饲料及其他农副产品后会产生一组有毒代谢产物,主要为赭曲霉素A(OTA),赭曲霉素B(OTB),赭曲霉素C(OTC)等,其中赭曲霉毒素0TA含量高、毒性强。自然界中产生赭曲霉毒素OTA的真菌以赭曲霉、纯绿青霉和碳黑曲霉为主。这3种主要产毒菌株生长繁殖所需的生态环境、污染农作物的种类、污染概率等依地域的不同而异,主要存在于玉米、豆类和花生等作物中。猪对这种毒素非常敏感,是对猪毒性最强的霉菌毒素之一,肾脏是该毒素的主要毒害标靶器官。
      最早关于赭曲霉毒素OTA的记录是在1928年的丹麦。在1957年和1958年,多瑙河沿岸国家南斯拉夫、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等国的居民流行一种肾病(巴尔干肾病),农村地区从事种植业的农民,只食用自己田里收获的粮食。该肾病就是由于人食用了含有赭曲霉毒素的食物引起,人类食物和动物饲料中都有赭曲霉毒素存在,赭曲霉毒素就是造成人类和猪发生肾病的原因。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赭曲霉毒素A分类为可能的致癌物.
      赭曲霉毒素OTA极易溶于有机溶剂。毒素极为稳定性。甚至250℃下也不能完全破坏。发酵大约可以降解70%的毒素。98%的赭曲霉毒素可以被瘤胃微生物降解,赭曲霉毒素在猪肉、猪肾、猪肝中的稳定性也非常高,烹饪对毒素造成的损失很小。因而在人的食物链中OTA的危害不容小觑。
      给予猪天然的赭曲霉毒素OTA(2毫克/公斤或更少)会有不良反应,在猪上的反应包括影响到肝和肾之功能(Elling et al,1985;Carlton and Tuite,1986)某些状况下临床症状不易分辨(Mortensen et al,1983;Lippold et al,1987)受慢性赭曲毒素A影响有时只有在尸解剖看肾时才能找到证据。对肾所造成之未表现像包括肾肿、色泽减轻、组织学上之不正常(Golinski et al,1984;Tapia and Seawright,1985;Cooket al,1986),这种症状可以在每公斤饲料中仅含有0.2毫克Ochratoxin A时就会出现(Krough et al,1974),当饲料中此毒素浓度增育时(2毫克/公斤或更多),减低成绩和增重(Huff et al,1980;Tapia and Seawright,1985;Harvey et al,1989)同时肝和膀胱受损。

      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赭曲霉毒素A荧光定量检测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A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赭曲霉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谷物、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一、赭曲霉毒素A荧光定量快速测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性能
1、 灵敏度:1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5.0ng/mL - 5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赭曲霉毒素速测卡

二、赭曲霉毒素A荧光定量快速测卡样品前处理过程      

赭曲霉毒素A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前处理


三、赭曲霉毒素A荧光定量快速测卡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赭曲霉毒素A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操作过程


四、赭曲霉毒素A检测仪结果判读和输出
      赭曲霉毒素A荧光定量检测卡采用便携式赭曲霉毒素A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赭曲霉毒素速测仪



更多详情请点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