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粮食谷物饲料中伏马菌...

粮食谷物饲料中伏马菌素检测卡-10分钟快速定量测定

时间:2016-07-27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伏马菌素是上世纪80年代末发现的一种由串珠镰刀菌和多育镰刀菌等真菌产生的水溶性霉菌毒素,是一类由不同多氢醇和丙三羧酸组成结构类似的双酯化合物。1988年Gelderblom首次从串珠镰刀菌培养液中分离出伏马菌素。随后,Laurenf等在1989年又从伏马菌素中分离出伏马菌素Bl (FBI)和伏马菌素B2 (FB2)。伏马菌素是一组相关的极性代谢产物,到目前为止,已发现的伏马菌素有11种,分为A、B、C、P组,其中B组分布最广,毒性最强。
      伏马菌素Bl (英文简称:FB1,下同)的产生菌串珠镰刀菌和多育镰刀菌等真菌为非专性、非宿主特异性的病原菌,能够污染玉米、高粱、小麦、水稻和豆类等粮食作物及某些饲料,因而伏马菌素的污染广泛存在于粮食作物的籽粒或饲料中。研究表明,伏马菌素能够引起多种动物疾病,如马脑白质软化症和猪肺水肿等。在大鼠、兔和羔羊等许多动物的急性实验中发现,伏马菌素具有肝毒性和肾毒性。伏马菌素的分子结构类似于动物体内的神经鞘氨醇 和二氢神经鞘氨醇)等神经鞘脂类物质,可通过抑制神经鞘脂类的生物合成,导致动物组织、血、尿中二氢神经鞘氨醇/神经鞘氨醇(Sa/So)比值升高,促进细胞凋亡、干扰细胞生长和分化,具有明显的细胞毒性。伏马菌素还具有生殖毒性、胚胎毒性、免疫毒性和大鼠致癌性。因而伏马菌素的研究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成为继黄曲霉毒素之后新的研究热点。调查发现,FBl还可能是人类食管癌高发的诱因,在我国和南非部分食管癌高发地区玉米的FBl含量都高于低发区,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伏马菌素 Bl 列为 2B 类, 即可疑人类致癌物。另外,伏马菌素不能在动物体内分解成无毒的物质,能够通过鸡蛋、牛奶和动物组织等食物在人体内积累。因此,粮食和饲料作物中污染的伏马菌素严重威胁着食品安全及人畜健康,美国、欧盟等许多国家已经制定了伏马菌素在食品和饲料及其制品中的限量标准。
     
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伏马菌素检测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粮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伏马菌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伏马菌素快速检测仪

一、伏马菌素荧光定量快速测卡性能
1、 灵敏度:2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0.0ng/mL - 5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伏马菌素检测卡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