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饲料中呕吐毒素荧光定...

饲料中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

时间:2015-11-03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呕吐毒素(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deoxynivalenol,DON)是一种B型单端孢霉烯族毒素,主要由镰刀菌在田间产生,DON污染饲粮的情况十分普遍,欧洲4000例的送检样品中,57%的样品检出DON,且含量91-5000ug/kg。中国饲料及原料中污染情况同样严重,2012年上半年中国饲料及原料霉菌毒素污染情况的调查报告显示,送检玉米及副产品的DON阳性检出率高达93%,小麦中DON阳性检出率为90%,猪料和禽料中DON阳性率分别为96%和95%。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饲料加工工艺无法破坏DON,且在玉米加工过程中存在毒素浓缩效应,随着玉米酒糟蛋白饲料、玉米蛋白粉等玉米加工副产品在饲料中的添加量越来越大,造成其中DON超标更加严重。
      动物食用DON污染饲粮会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如呕吐、腹泻、拒食,造成动物生产性能下降,高剂量的DON会导致动物免疫抑制从而发生循环性休克甚至死亡。对1986-2010年报道的试验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发现,呕吐毒素污染组较对照组,猪食量下降了26%,增重下降了26%。不同物种对DON的耐受性不同,猪肠道能够吸收多达55%的DON,而家禽肠道对DON的吸收量极为有限,仅为5%-20%。由于家禽的消化道较猪的短,食物在消化道中停留的时间较短,且其对DON的口服生物利用率较低,这些都导致猪对DON的敏感程度远远高于家禽。
      饲料及原料中DON污染广泛、阳性率高,且其对畜禽生产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DON的脱毒处理也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DON具有较强的热抵抗力和耐酸性,可溶于水和极性溶剂,常规的饲料加工工艺无法去除饲料中的DON。目前,饲料中霉菌毒素的解决方案有毒素的脱毒处理(包括吸附剂吸附和生物降解)和从营养调控角度减少毒素的毒害作用2个途径。

呕吐毒素荧光检测试纸条
      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免疫层析技术平台,推出饲料中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本产品可在10分钟内快速检测玉米、小麦、高粱、豆粕等饲料原料及部分成品饲料成品中呕吐毒素含量,检测限可在25-5000ng/mL范围内根据客户的内控标准进行调整,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饲料加工企业、养殖公司及检测机构。


      饲料中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性能

      1、 检测灵敏度:25ng/mL;
      2、 线性范围:50ng/ml-5000ng/ml(可根据客户的内控标准进行调整);
      3、 前处理:8分钟;
4、 检测时间:10分钟;
      5、 准确度:添加回收率85%-120%;
      6、 精确度:CV≤15%;


      【样品前处理过程】

饲料中呕吐毒素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

      【检测步骤】

1、  将荧光读数仪开机,预热 10min,并插入本批次产品所对应的IC卡(每批次产品只需插一次即可);

2、 呕吐毒素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样品稀释液和待测油样恢复至室温(20-30℃);

3、 可对待测油样进行条形码编码,便于溯源管理,如不编码,则读数仪将自动进行编码;

4、 从包装袋中取出呕吐毒素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水平放置,打开后请立即使用;

5、 用移液器吸取100μL混匀的待测油样加入荧光检测试纸条的加样孔中,开始计时6min

6、 6min后扫入本批次产品说明书上的条形码(连续测试同一批次产品无需重复扫描条形码),将呕吐毒素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插入荧光读数仪中,按读数键或者触摸屏读数。

饲料中呕吐毒素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