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伏马菌素快速检测卡-1...

伏马菌素快速检测卡-10分钟定量测定

时间:2016-05-30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伏马菌素(fumonisin,伏马菌素FB)是一类主要由串珠镰刀菌产生的真菌毒素。目前已知伏马菌素FB共有11种衍生物,主要包括伏马菌素FB1、伏马菌素FB2、伏马菌素FB3、伏马菌素FB4、FA1和FA2。其中伏马菌素FB1(C34H59O15N,分子量721)和伏马菌素FB2(C34H59O14N,分子量705)是污染食品的主要成分,也是导致伏马菌素FB毒性作用的主要原因。经研究证实,伏马菌素FB1、伏马菌素FB2可引起马脑白质软化症(ELEM)和猪肺水肿综合症(PPE)。伏马菌素FB对人类健康也构成威胁,若感染可能诱发食道癌、肝癌、胃癌等疾病。研究表明,伏马菌素FB特别是伏马菌素FB1广泛存在于玉米及其制品中;在大米、小麦、大麦、调味品、高粱、啤酒、牛奶等食品和饲料中也有一定浓度的伏马菌素FB存在,对人的健康和畜牧业发展构成潜在威胁。由于伏马菌素FB分布广泛且毒性较大,因此它在食品安全检测中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国际上认为伏马菌素FB是一种具有重大卫生学意义的真菌毒素,已形成继黄曲霉毒素之后的又一个研究热点。世界卫生组织亦将伏马菌素FB作为近几年需要优先进行研究的几种真菌毒素之一。
     
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伏马菌素快速检测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油料作物、粮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伏马菌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伏马菌素快速检测仪

一、伏马菌素荧光定量快速测卡性能
1、 灵敏度:2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0.0ng/mL - 5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伏马菌素快速检测卡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