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简...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简单、准确、定量

时间:2016-05-12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脱氧雪腐嫌刀菌烯醇是已知的单端抱霉烯族化合物中毒性最强的一种,并且广泛存在,対人类和动物造成很大的危害。呕吐毒素DON的细胞毒性表现在对原核细胞、真核细胞以及出于分裂状态的免疫细胞如淋巴细胞、胸腺细胞和骨髓造血细胞具有很强的毒性,与福射引起的损害相类似,相关研究发现呕吐毒素DON可破坏植物的细胞壁和对谷物种子细胞具有毒性。呕吐毒素DON的遗传毒性可造成相关染色体发生崎变,250mg/kg以上有很明显的胎儿毒性和致崎作用,1000mg/kg以上上对胚胎具有强烈毒性。呕吐毒素DON对人的急性毒性表现在摄入毒素后,有腹胀、头昏、呕吐、恶也等症状,之后稍有缓解,对于抗性较低的老人和儿童,其症状表现较为严重,其慢性毒性表现为对胃癌细胞有一定的影响 。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

      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油料作物、粮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呕吐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

一、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性能
1、 灵敏度:2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50.0ng/mL - 5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二、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样品前处理过程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前处理


三、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操作过程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