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为了健康,少吃这些含...

为了健康,少吃这些含有重金属的食物

时间:2022-11-09来源:点击量:

  在我们的世界中存在很多重金属,土壤、水、食物中都会存在。大多数重金属可能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但总有一部分的存在,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长期摄入过量的重金属,自然会引发一些健康隐患。

  铅、镉、砷等重金属是主要的重金属危害,那么哪些食物中更容易含有对我们健康不利的重金属呢?

  1、大型鱼类

大型鱼类重金属超标

  鱼肉本身对身体是有一定益处的,富含各种营养元素。但是作为食物链的上层生物,它的食物来源主要是海洋生物,食物链的一层层堆积,体内很容易积蓄较多的重金属元素,特别是重金属汞,含量很高,对于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来说,要特别注意。

  2、骨汤

骨汤重金属超标

  汤是很多人都较为喜爱的,经常喝一些骨头汤有助于促进肠胃健康,帮助缓解炎症效果。不过,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当一些动物暴露于重金属环境下,可能会出现元素超标情况。

  有调查显示,鸡骨熬制的肉汤中,铅的含量比相同条件下的水相比,铅的浓度远高于清水,所以即使要通过骨汤补身体,还是要适量的。

  3、大米

大米重金属超标

  作为人们日程生活的主食,大米在生长过程中吸收了很多的重金属元素,长期食用导致肾病以及脑病和糖尿病的出现,对于成年人而言,控制大米的摄入量,避免重金属危害。

  因为摄入重金属过多,会导致身体疲劳,免疫力受损的问题,所以在日常的生活要注意饮食健康,即使再喜欢否一种食物,也不能过量,适度适量最好。上海飞测重金属快速检测仪,快速检测粮食、水产、蔬菜水果、中药材等样本的重金属元素,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定量,安卓智能操作系统,检测完成后结果自动显示液晶屏幕上,WiFi通讯,支持数据无线传输,方便数据的远程管理。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