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呕吐毒素含量检测-10m...

呕吐毒素含量检测-10min快速准确定量测定

时间:2016-05-07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呕吐毒素(DON)产毒菌株为镰刀菌属,镰刀菌属霉菌属于田间霉菌,野外菌株,其最适生长温度为5-25℃。该类霉菌在低温环境中也会繁殖,阴冷潮湿的天气更易于这些霉菌生长。而这些镰刀菌属霉菌产生呕吐毒素的最适温度是:26-28℃。所以镰刀菌的生长、产毒与环境条件关系密切,尤其是在冷暖交替时节镰刀菌产毒能力很强,秋收季节常有温度的显著变化,可为镰刀菌的生长和产毒提供适宜条件。
      这种霉菌毒素在玉米、燕麦、大麦、小麦中含有较高浓度,而在高粱、黑麦、大米中浓度较低。当谷物水分含量为22%时,在很短时间内,谷物即可产生大量的呕吐毒素。是引起小麦赤霉病的主要毒素。它侵染作物主要是由于作物的耕作、收获、运输和贮存过程中温度适宜而湿度较高时镰刀菌滋生产毒所致。有报道表明在加拿大、美国、日本等国,呕吐毒素(DON)污染玉米、小麦、燕麦和大麦的情况普遍存在。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可在10min内快速准确定量的检测各种粮食谷物及其制品(小麦、大麦、玉米、面粉等)、植物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呕吐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各级政府监管部门。

呕吐毒素含量检测


一、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性能
1、 灵敏度:25μg/kg;
2、 定量线性范围:50.0μg/kg - 5000.0μg/kg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


二、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样品前处理过程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前处理


三、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操作过程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