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预告丨南京微测:守护...

预告丨南京微测: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05-19来源:点击量:

  展播单位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播出时间

  2022年5月18日

  9:39 17:39

  2022年5月19日

  06:39 13:39 21:39

  (当日时间点以CCTV老故事频道时间表为准)

  电视播出平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

  中央新影老故事频道播出

  CIBN/CCTV手机电视同步播出

  网络播出平台



  对话品牌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产品和食品生产国和消费国,食品安全问题是国家和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话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毫不松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弘扬匠心

  近年来,随着荧光免疫层析、微流控、电化学等新技术的研发以及样品前处理技术的进步,食品安全快检操作的简易度与准确度大幅提升,我国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日益朝着集成化、自动化、傻瓜化、便携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操作越来越简便,检测时间越来越快,检测结果越来越准确,在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了迅速发展。




  7年的坚守,7年的拼搏,肖理文带领着他的团队,带领着南京微测生物,成功入围了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真菌毒素和重金属快速检测仪器产品采购项目,为国家把好粮食安全关,既是一种荣誉和骄傲,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从小对食品有着天然情愫的肖理文高考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食品科学专业,2006年又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专业,从此开始了食品安全快检技术的研究生涯,毕业后加入了上海一家从事食品安全快检技术的创业型公司,学以致用,默默的打磨着技术和产品;




  2014年在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政策的鼓励下,凭借多年经验的积累和自信,凭借对技术和市场的敏锐洞察,决定自主创业,与大学同学曹建伟合伙成立了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快速检测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时间不辜负努力和奋斗的人,短短7年,公司取得了快速发展,先后入选了南京市“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计划”,南京市“创新性企业家培育计划”,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南京市“瞪羚企业“等称号,在资金、研发场地、政策等方面也得到了政府和园区的大力支持。


  目前南京微测生物构建了以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层析和微流控为核心的免疫学快速检测技术平台、以电化学为核心的传感快速检测技术平台及以等温扩增与免疫层析技术相结合为核心的核酸分子快速诊断技术平台,具有灵敏度高、定量范围宽、准确度和精密度高、稳定性强、操作快速简便等优点,引领食品安全和动物疫病快速检测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成功进入中储粮、益海嘉里、统一、牧原、海大、傲农、铁骑力士、等大型粮油、食品、饲料及畜牧养殖企业,并已出口到柬埔寨、埃及等一代一路国家;





  公司与国家粮食与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成立了粮油质量安全快速检测联合研发实验室,与南京财经大学共建“粮食安全公益基金”,与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哈兽研、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埃及国家研究中心等国内外多个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食品安全和动物疫病快检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是提高综合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举措,掌握食品安全检测领先科技的微测团队,是一群年轻富有朝气、充满创新活力、勇担社会责任感的食品安全守护者,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和匠心精神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公司介绍

  上海飞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南京微测生物旗下专注于食品安全和动物疾病快速检测仪器和试剂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涉及真菌毒素、重金属、农药残留、转基因、兽药残留、违法添加物、激素、营养成分、微生物、动物疾病等种类,覆盖粮油、食品、饲料、中药材、乳品、水产、蜂蜜、畜禽养殖等行业,为各类生产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政府相关监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等提供领先的质量安全快速检测解决方案。

  公司成功构建了以时间分辨荧光定量免疫层析为核心的免疫学快速检测技术平台、以电化学为核心的传感检测技术平台及以等温扩增与免疫层析技术相结合为核心的核酸分子快速诊断技术平台,具有灵敏度高、定量范围宽、准确度高、稳定性强、操作快速简便等优点,正迅速替代胶体金试纸条和酶联免疫试剂盒等传统快速检测产品,引领食品安全和动物疾病快速检测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