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玉米中呕吐毒素检测-1...

玉米中呕吐毒素检测-10min快速准确定量测定

时间:2016-05-07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中国是饲料生产第一大国,养殖业发展的兴衰与饲料质量的安全息息相关。玉米是被人们公认为饲料之王”,目前我国的玉米大部分被用词料加工。在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畜牧业的发展中,玉米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畜牧业的发展以饲料为核心,而词料的核心是玉米。玉米在大田、储存和运输过程中均可感染多种霉菌,如曲霉属、青霉属、镰刀菌属等,玉米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加之合适的水分含量,极适宜微生物的生长,并利于其产生霉菌毒素,其中最主要的霉菌毒素是、、。霉菌毒素污染严重危害玉米及饲料质量安全,因此,建立毒素检测方法对预防霉菌毒素污染,减少毒素中毒事件发生至关重要。快速、准确的检测霉菌毒素含量的方法是有效预防和控制饲料中霉菌污染的前提。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可在10min内快速准确定量的检测玉米及其制品中呕吐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各级政府监管部门。

玉米中呕吐毒素检测


一、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性能
1、 灵敏度:25μg/kg;
2、 定量线性范围:50.0μg/kg - 5000.0μg/kg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


二、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样品前处理过程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前处理


三、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操作过程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