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最新粮油科技成果获中...

最新粮油科技成果获中国粮油学会面向全国推荐

时间:2023-06-30来源:点击量:

  5月23~24日,全国科技周活动期间,中国粮油学会在安徽合肥举办第十一届学术年会。会上,中国粮油学会向全国推荐2022年度最新粮油科技成果25项,其中有江苏省粮油学会会员单位主持完成或参与完成的成果10项,占全部入选推荐成果的40%,再次显示了江苏粮油科技的雄厚实力。

  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入推进“科技兴粮,人才强粮”,促进粮食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粮油学会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科技成果,遴选出技术含量高、产业需求大的25项优秀成果,编辑印制《2022年度粮油科技成果汇编》,在学术年会上面向全国推荐,以促进优秀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和产业化。2022年度的这25项粮油科技成果,涵盖了粮食加工、油脂加工、粮食储藏、粮油质检、粮油信息与自动化等多个专业领域,代表了粮油科技的前沿发展水平。


  江苏获得推荐的10项粮油科技成果是:

  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三项粮油科技成果有:南京财经大学牵头完成的《稻谷产后质量智能监管与虚拟仿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江苏丰尚油脂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全脂大豆绿色高效智能膨化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应用》、中粮工程装备无锡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基于云数据的循环式粮食烘干设施适配技术及装备研发与产业化》等;

  作为参与完成单位的七项粮油科技成果是:佐竹机械(苏州)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稻谷“六步鲜米精控技术”创新体系开发及产业化》、布勒(无锡)商业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小麦制粉智能测控系统研发与应用》、中央储备粮镇江直属库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绿色低温保质保鲜储油技术研发应用》、南京中储粮粮油质检中心有限公司、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粮食中真菌毒素快速检测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江南大学参与完成的《花生储藏加工黄曲霉素绿色精准防控技术及应用》、苏州大学和苏州工业园区新国大研究院参与完成的《仿生动态人体上消化道的关键技术开发和应用》、南京财经大学参与完成的《稻谷出入库质量安全扦检一体化系统》等。

  为方便江苏的粮油企业引进推广上述25项最新粮油科技成果,江苏省粮油学会在5月26日举行的第一届“江苏省粮油科技创新成果交流会”上做了同步推荐,并将为会员企业与有关研发单位对接提供便利,以促进上述最新成果在我省推广、转化和应用。



  内容源自公众号:江苏省粮油协会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