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食品中的真菌毒素污染...

食品中的真菌毒素污染有什么危害

时间:2022-10-20来源:点击量:

  食品中的真菌毒素污染有什么危害?在发酵食品行业,真菌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不过真菌也是会产生真菌毒素,从而对食品造成污染。真菌毒素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黄曲霉毒素,具有致病、致癌的能力,对身体健康威胁很大。

黄曲霉毒素

  1、黄曲霉毒素:主要的黄曲霉毒素有B1、B2、M1等,其中B1更是一类致癌物,危害巨大,误食黄曲霉素后会导致食欲减退,还会使病患出现昏睡的症状直至死亡。

  2、呕吐毒素:不同动物对呕吐毒素的敏感程度不同,猪是对呕吐毒素最敏感的动物,断奶仔猪尤其敏感。饲料中0.3~0.5mg/kg的微量毒素就会引起猪拒食、生长下降以及对传染病的抵抗力下降,饲料中含1mg/kg以上的呕吐毒素时可引起猪拒食、嗜睡、生长严重受阻、体增重减慢、免疫机能减退、肌肉协调性丧失以及呕吐等症状。

  3、玉米赤霉烯酮:玉米赤霉烯酮具有雌激素的作用,其强度为雌激素的十分之一,可造成家禽和家畜的雌激素水平提高。目前发现,猪对此毒素较为敏感。

  为了应对真菌毒素危害,减少真菌毒素对人民健康的影响,国家对食品中的真菌毒素有着严格的限量标准,对常见的几种毒素在不同食品中的限量做出了规定。那如何判定食品中的真菌毒素含量是否超过限量标准?这就需要使用真菌毒素检测设备,上海飞测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原理,可检测粮食、饲料、加工食品、中药材、乳品中的真菌毒素含量,独立通道设计,避免通道间误差,ID卡导入标准曲线,不需要在进行现场定标,隧道随便。

真菌毒素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