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现代牧业病牛门发酵:...

现代牧业病牛门发酵:每年都有员工感染布病

时间:2014-10-30来源:东方早报点击量:

11月20日,眉县疾控预防中心副主任刘建飞证实,现代牧业宝鸡牧场每年都有员工被查出布鲁氏菌病。
      现代牧业正面临着上市以来最严重的舆论危机。“污染门”尚未平息,“病牛门”又将该公司推上风口浪尖。
11月20日,陕西眉县疾控预防中心副主任刘建飞向记者证实,现代牧业宝鸡牧场每年都有员工被查出染上人畜共患病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但他未透露染病员工数量。

官员证实员工患“布病”
      处于舆论风暴中心的是位于陕西眉县的现代牧业宝鸡牧场,其成立于2008年,目前奶牛存栏量为1.7万头。
20日,眉县疾控预防中心副主任刘建飞向记者证实,现代牧业宝鸡牧场每年都有员工被查出“布病”。“布病”即布鲁氏菌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病,感染者症状主要表现为持续高烧、伴有关节肌肉疼痛、乏力等。
眉县疾控预防中心检验科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现代牧业宝鸡牧场员工在疾控中心体检有两年多时间,“断断续续都有 布病 查出,三个月来抽血体检一次,一次三百多人,今年已经体检过三拨了。”但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最近停电,因此无法从电脑中调取具体资料。
      此后,眉县疾控预防中心副主任刘建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宝鸡牧场员工每年每人体检一次,分批次来。包括送沼液的人在内,每年有两三千人次参加体检,“每年查出 布病 肯定有,那么大的企业。”但和前述检验科工作人员说法不同,刘建飞称,宝鸡牧场自成立以来,员工每年都来体检,而非两年前才开始。
此外,刘建飞表示,“布病”的传染源是牛、羊等畜类,人和人之间不会传染。眉县只有现代牧业发现人染“布病”的情况,疾控中心将每次的体检结果都告知了牧场,他们会组织员工去内蒙古等地医院医治。

每年淘汰牛应超2000头
      “病牛门”事件一出,淘汰奶牛的健康状况、数量和去向成为舆论关注焦点。据中国经营网报道,现代牧业副总裁韩春林表示,现代牧业牧场奶牛每年的淘汰率在15%~20%。
现代牧业宝鸡牧场奶牛存栏数为1.7万头。按照韩春林所述15%~20%的淘汰率来算,宝鸡牧场每年淘汰奶牛应在2000头以上。那么这些淘汰奶牛去向何处,出售时是否按照规定进行申报检疫?
记者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现代牧业宝鸡牧场去年曾和西安伊鸣食品有限公司有过合作。11月19日,伊鸣食品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去年下半年曾和宝鸡牧场签过一份合约期为三个月的购牛合同,但相关票据只留存一到三个月,所以具体购牛数量她并不清楚。
      此前,多位动检部门人士向记者介绍,动物检疫施行属地管理原则,如要调运出境,必须先向属地动检部门申报,检疫合格后,方可调运出售。眉县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现代牧业归青化镇兽医站管。
20日,记者致电眉县青化镇兽医站,一位负责检验申报的兽医称,据他所知,现代牧业从未向兽医站报检过,兽医站也从未给现代牧业的淘汰奶牛出具过检疫证明。


上一篇:山东上万斤原奶被查出致癌物质黄曲霉素超标

下一篇:暂无下一篇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