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研究称猪肉中的抗生素...

研究称猪肉中的抗生素浓度为牛肉的5倍

时间:2015-03-29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中国经济网3月25日讯 近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刊发了一篇有关食用肉类抗生素含量的研究,该研究显示,随着全球对肉类食品需求的快速上升,猪、牛、禽类肉中的抗生素含量也在快速上升。

    中国因为越来越富裕,正在消耗越来越多的肉类,其中猪肉是中国人的主要肉类食品,但是猪肉中的抗生素是牛肉的5倍,而禽类肉中的抗生素含量仅次于猪肉。

    之所以在养殖的过程中使用抗生素,主要是因为抗生素可以快速催肥,并且可以避免在拥挤肮脏的环境下传播疾病。

    2010年,全球农场使用了约6.3万吨抗生素,据估计2030年这个数字将为10.5万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倾向食用更多的肉类,而抗生素的使用可以满足更多的人吃肉。

    但是食用含有抗生素的肉类可能引发抗药细菌的爆发,根据之前的研究,如果不加控制2050年,耐药菌可能会导致一千万人死亡。

    随着更多的人了解滥用抗生素的危害,更多的公司在他们使用的肉类中除去了抗生素。麦当劳之前就表示他们的鸡肉将不再含有“人用抗生素”。事实上如果使用完全不含抗生素的肉类,那么肉类的价格或将有大幅上涨。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