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最易产生黄曲霉毒素的...

最易产生黄曲霉毒素的是什么

时间:2023-12-19来源:点击量:

  最易产生黄曲霉毒素的是什么?霉变的食物通常都会产生黄曲霉毒素,谷物、坚果、植物油、饲料等,都是易产生黄曲霉毒素。其中,玉米和花生则是最容易被黄曲霉污染的。

  在生长过程中,玉米就容易受到真菌的污染,特别是高温高湿天气,对玉米的影响更大,当真菌进入玉米籽内部,同时在存储和运输环节没有妥善处理,真菌就会繁殖并产生黄曲霉毒素,这也就导致玉米及其制品中黄曲霉毒素含量常常超高。

玉米黄曲霉毒素

  除了玉米外,花生也是一种容易受到黄曲霉污染的食品。花生种子表面有着许多皱褶和凹陷,这些地方很容易隐藏和滋生真菌。特别是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花生容易受到真菌污染并产生黄曲霉素。

  玉米、花生只是黄曲霉毒素污染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像大米、小麦、坚果、干果、植物油等,都是有可能受到黄曲霉污染的,如果存储运输不当,或者暴露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中,黄曲霉毒素就很容易滋生。

玉米黄曲霉毒素

  防范黄曲霉毒素风险,我们应该注意购买和食用食物的质量和新鲜程度。在选择谷物、豆类、坚果、干果、油料等食物时,应该选择外观干燥通风、无明显霉斑的食物,并避免购买过期或保存条件不佳的食品。此外,在储存这些食物时,要注意避免潮湿和过度储存,保持环境的清洁和干燥对于防止霉菌生长至关重要。

  不过,个人的防范固然重要,企业与相关监督监管部门也应当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督与管理,指定相应的食品安全规范标准,企业对产品加强质量控制,采取科学有限的方法检测和控制食品中的黄曲霉毒素含量。

黄曲霉毒素检测仪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快速检测平台,推出黄曲霉毒素检测仪和黄曲霉毒素检测卡,能够快速准确定量的测定黄曲霉毒素含量,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定量,经过粉碎、样品称量、加提取液、振荡、离心、稀释、加样孵育、读数打印等步骤,就可快速获得准确检测结果,通过ID卡导入标准曲线,不用再次定标,谷物、饲料、食品、中药材等基质均可检测。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