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小麦面粉及其制品中呕...

小麦面粉及其制品中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

时间:2019-08-29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小麦面粉及其制品中呕吐毒素的情况

  1、小麦制品中的呕吐毒素DON

  呕吐毒素主要分布在小麦籽粒中的皮层部位,小麦经过初期加工后,毒素主要转移至麸皮中,因此麸皮即成为小麦初加工产品中最易被DON污染的基质;面粉中虽然呕吐毒素DON含量低,但污染范围广。

  百奥明饲料公司对2012年市场中31份麸皮样品分析,发现其中呕吐毒素DON含量最高达5777 μg/kg,平均含量为997 μg/kg。

  王淞等对我国山东、河北、吉林等10个地区小麦粉中呕吐毒素污染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样品呕吐毒素DON检出率为30%,最高含量为862 μg/kg,未超过国家标准限量规定,但呕吐毒素DON的污染较为广泛,且存在一定的膳食暴露风险。

  2、面条中的呕吐毒素DON

  朱惠扬(2013)对广州市农贸市场和超市中面粉及其加工食品进行采样检测。结果检测100份样品,呕吐毒素DON总检出率为71%,平均含量为49.5 μg/kg;其中面条中呕吐毒素DON最高含量达920.1 μg/kg,存在较高膳食暴露风险。

面条中的呕吐毒素DON

  3、发酵食品中的呕吐毒素DON

  食品在发酵过程中,由于合适的温湿度条件,容易被真菌毒素污染。

  吴静(2013)研究了普洱茶发酵中真菌毒素的污染情况,发现所检样品中有38%的样品呕吐毒素DON含量超标(1 mg/Kg),且有27%的样品超标2倍以上;酿酒过程中,呕吐毒素会在浸泡、发芽、烘干、发酵的过程中产生,Schwarz(1995)发现与原始大麦样品相比,发酵五天后的麦芽中呕吐毒素DON含量增加了18-114%;Zachariasova(2012)采用Q-E测定制酒过程中呕吐毒素DON侵染的状况,结果显示在芽麦和啤酒中 呕吐毒素DON的含量为5.6-139 μg/kg。

  4、饲料及其原料中的DON

饲料及其原料中的DON

  呕吐毒素的限量标准

呕吐毒素的限量标准

  世界各国对小麦中呕吐毒素DON的限量标准

  上海飞测对小麦面粉及其制品中呕吐毒素的检测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平台,推出了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包括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仪等,可快速、准确、定量的测定小麦、面粉、麸皮及面条、饼干等小麦制品中呕吐毒素的含量。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产品的特点

  方法领先

  国内首个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产品,替代胶体金和酶免等传统快检产品,实现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

  快速简便

  一步加样,8min出定量结果,极简的操作,让检测过程不再繁琐;

  准确定量

  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定量原理,结果高度符合国标HPLC-MS法;

  适应性强

  既可检测小麦、面粉,也可检测面条、饼干等面制品中的呕吐毒素含量,结果准确;

  随到随检

  无需做标准曲线,ID卡导入标准曲线,样品随到随检,无需等待;

  小巧便携

  检测仪器小巧便携,有成套快检箱可供选择,既可用于实验室检测,也可用于现场检测;

  安全环保

  操作人员无需触毒素标准品,检测卡封闭设计,采用乙醇提取,对操作人员和环境均友好无污染。

  权威验证

  以优异成绩通过国粮局标准质量中心验证评审,权威可靠;

  结果输出

  检测结果显示于液晶屏上,可通过内置热敏打印机打印,也可电子档导出,还可上传数据云平台,实现远程联网检测;

  结果溯源

  呕吐毒素检测仪器自身可保存超过10万条检测数据,包括项目名称、检测浓度、阴阳性判断,参考范围、检测人员、检测时间、样本名称、样品来源等信息, 方便检索和溯源。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产品性能技术参数


  检测流程图

呕吐毒素检测流程

  检测仪及检测箱

FD-100真菌毒素检测仪

  FD-100型荧光检测仪

   3.5寸触摸屏,操作简单;

   仪器小巧,便携;

   结果可打印,可导出;

FD-600型荧光检测仪

  FD-600型荧光检测仪

  7寸触摸液晶屏,系统功能全面;

  5秒即可出检测结果;

   结果可打印、可导出、可联网;

真菌毒素快检箱

  快检箱

   检测所需设备和耗材全部配齐,可现场检测,省心省事;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