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

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松江开展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07来源:点击量:

  石湖荡市场监管所日前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护航学校师生开学后的“第一餐”,专项检查了辖区内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超市、 餐饮店等8家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检查结果总体良好。


食品安全检查

  在石湖荡镇古松学校,工作人员查看了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及核酸检测情况,检查了从业人员卫生管理、加工场所环境、就餐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贮存管理、餐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安全操作过程等环节,督促学校把好师生的饮食安全关。“我们重点检查食品原辅料是否变质、过期。如果变质、过期,需及时清理,做好销毁或无害化处理,并做好记录台账。确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的,应当予以封存并标明废弃食品。”石湖荡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周珏说。此外,工作人员一一督促各供餐单位每天全面清洗加工经营场所,及时清理餐厨垃圾,清除虫害孳生和藏匿地,加强就餐场所环境卫生管理。


食品安全检查

  下一步,石湖荡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秩序,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