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关于真菌毒素有什么特...

关于真菌毒素有什么特点

时间:2023-11-28来源:点击量:

  真菌毒素有什么特点?真菌毒素是真菌在生长过程中所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这些真菌可以在潮湿和温暖的环境中生长,并且常见于农田、堆肥以及一些食品中。如果人们摄入了真菌毒素超标的食物,可能会引发健康问题,包括胃肠道不适、食物中毒甚至癌症。

  真菌毒素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广泛存在:许多不同类型的真菌都能够产生毒素,粮食谷物、饲料、中药材、乳品等都有可能存在真菌毒素问题;

  稳定性强:真菌毒素在高温、低温、酸碱等条件下都相对稳定。这就意味着即使经过食物加工或者储存,真菌毒素仍然可能存在并保持活性。

  有选择地靶向器官:不同的真菌毒素具有不同的毒性作用机制,有些更倾向于影响肝脏,而其他则会损害神经系统或免疫系统。因此,人们需要警惕各种类型的真菌毒素。

  为了保障食品安全和人们的健康,食品安全监管机构以及食品行业普遍使用真菌毒素检测仪来对食品样本中的真菌毒素进行快速、准确的检测。而上海飞测真菌毒素检测仪作为一款高性能的产品,在市场上备受青睐。

真菌毒素检测仪

  该产品采用荧光定量检测原理,相对于传统真菌毒素检测产品而言有以下几个特点:

  1、灵敏度高: 比传统胶体金方法高1-3个数量级,比普通荧光方法高2-10倍;

  2、结果准确: 抗基质干扰强,线性范围广,检测结果可与国标法相媲美;

  3、操作简便: 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即使非专业人员也很容易掌握;

  4、内置定量: 标准曲线通过ID卡导入,无需现场定标,样品随到随检;

  5、溯源管理: 检测数据通过GPRS实时传送到溯源管理云平台,便于监管和分析;

  6、性价比高: 一个平台同时实现多个系列项目的检测,大幅降低检测费用;

真菌毒素检测仪特点

  上海飞测真菌毒素检测仪是一款性价比高、灵敏度高、结果准确的产品。它的荧光定量检测原理以及内置定量功能使其成为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和企业实验室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在确保食品安全和人们健康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