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稻谷重金属检测方法推...

稻谷重金属检测方法推荐

时间:2023-09-06来源:点击量:

  稻谷是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但由于环境污染和化肥农药的使用,稻谷中含有的重金属成分变得越来越多。这对人类健康产生了潜在威胁,因此需要发展出一种可靠准确的稻谷重金属检测方法。

  首先,我们可以利用原子吸收光谱法(AAS)。由原子外层或内层电子能级的变化产生的,它的表现形式为线光谱。它的检出限低、灵敏度高、精密度好,选择性好,但是样品前处理麻烦,仪器设备价格昂贵,对操作人员的基础理论和操作技术要求较高。

  此外,电化学方法也被广泛应用于稻谷重金属检测中。这种方法根据重金属化学变化通常伴随着电子的转移,能够形成特定的电化学信号的特点,先将重金属离子预电解富集在电极表面,然后施加反向电压使富集的物质重新溶出,根据溶出过程的伏安曲线进行分析的方法。

稻谷重金属检测仪

  上海飞测基于电化学方法的稻谷重金属检测仪,具有快速、简便、成本低廉等优点, 一次性丝网印刷电极,即用即抛,无需维护,操作简单,易学易用。

  随着对环境污染越来越关注,稻谷重金属检测变得尤为重要。目前已经发展出多种可靠的方法,电化学快速检测技术,灵敏度高于 X 射线等传统方法,实现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稻谷重金属检测方法地不断创新和发展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保障食品安全,减少重金属对人类身体健康的潜在危害。

稻谷重金属检测箱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