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玉米中的黄曲霉毒素是...

玉米中的黄曲霉毒素是怎么产生的

时间:2022-09-21来源:点击量: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之一,它也是很重要的粮食作物,而且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很高,虽然玉米对人体有益,但还是要注意它的安全问题,像是玉米中的黄曲霉毒素就是我们要注意的,黄曲霉毒素检测仪可以对玉米中的黄曲霉毒素进行检测,才能保障玉米的健康。

玉米怎么产生黄曲霉的

  那玉米中的黄曲霉毒素是怎么产生的呢?当粮食未能及时晒干及储藏不当时,往往容易被黄曲霉或寄生曲霉污染而产生此类毒素。黄曲霉毒素是黄曲霉、寄生曲霉等产生的代谢产物。它们存在于土壤、动植物、各种坚果中,特别是容易污染花生、玉米、稻米、大豆、小麦等粮油产品。

  产生黄曲霉毒素的最基本条件是产毒真菌的存在。经过大量实验证明,能产生AF的真菌主要是黄曲霉菌和寄生曲霉菌,而黄曲霉菌是一种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区的比较常见的腐生菌,适宜的条件是它产生毒素的温床。影响曲霉菌生长繁殖及产毒的因素有很多,与食品关系密切的主要有水分、温度、食品基质、通风条件等。

  那要怎么检测玉米中是否含有黄曲霉毒素呢?专业检测黄曲霉,就选上传飞测黄曲霉毒素检测仪,荧光定量,结果准确可靠,与国标法高度吻合,谷物、饲料、食品等基质都能完成检测,不适用标准品,卡壳密封式设计,安全、环保,可取代胶体金和酶免试剂盒,实现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

黄曲霉毒素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