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方...

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方法:保障食品安全的关键

时间:2023-09-04来源:点击量: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增强,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度不断升高。而其中,重金属在粮食中的残留成为了公众普遍关注的焦点之一。为了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健康权益,上海飞测积极探索并研发出了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方法,本文将深入探讨其原理、应用与前景。

  一、背景介绍

  重金属在粮食中的来源及影响因素;

  镉、铅等重金属的毒性与潜在危害。

  二、传统检测方法存在的问题

  传统检测方法的耗时长、低效性;

  检测结果可能受到样品处理技术和实验条件的干扰;

  三、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方法的原理及应用


  基于电化学检测原理的检测方法:

  根据重金属化学变化通常伴随着电子的转移,能够形成特定的电化学信号的特点;阳极溶出伏安法(ASV)是先将重金属离子预电解富集在电极表面,然后施加反向电压使富集的物质重新溶出,根据溶出过程的伏安曲线进行分析的方法。

  四、产品优势

  电极独特优势:接插式即用即抛型丝网印刷电极,性能稳定;

  安全、成本低:耗材价格低、用量少,配套试剂无强酸无毒,可确保人员使用安全;

  便携性与操作简易性:检测设备小巧轻便,适用于在农田或大规模储存地点进行取样测试;

  准确度、灵敏度高,稳定性、重复性好。


  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方法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必要手段。基于电化学快速检测原理研发出的粮食重金属检测仪,准确度、灵敏度高,稳定性、重复性好。科技的发展和创新将进一步提升这些方法的准确性、稳定性,并为农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建设注入更多的希望。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快速检测方法,人们可以放心享受健康安全的粮食产品。

粮食重金属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