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怎样去除黄曲霉毒素

怎样去除黄曲霉毒素

时间:2022-10-10来源:点击量:

  怎样去除黄曲霉毒素?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特点的方法去除食材中的黄曲霉毒素,高温280℃能够杀死黄曲霉毒素,但是水的沸点是100℃,如果我们真的用高温水煮来去除黄曲霉毒素,是很难实现的。

  那么,黄曲霉毒素如果没有办法完全去除,我们又该怎么去远离这个致病因素呢?

黄曲霉毒素检测仪

  一。及时扔掉霉变的食物

  黄曲霉毒素在粮食中的污染是分布不均的,烹饪前应当要把霉烂、长毛的及时去掉,单纯水洗,或者把部分霉变去掉是没有用的。一点黄曲霉毒素就会中毒,我们千万不能大意。

  二。吃到苦的坚果要及时吐掉

  坚果类的食物容易霉变,建议用手剥,这样减少黄曲霉的污染,而且吃到库的坚果一定要吐掉。

  三。器具用洗碗机消毒

  竹筷、木筷、砧板这类器具,目前可以用洗碗机的紫外线消毒功能,不过用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及时去除,不然还是容易滋生霉菌,定期清理筷子盒,底部容易长霉。菜板尽量做到生熟分开,用完后要及时清洗,不留食物残渣。竹质、木质的砧板、筷子的保质期只有6个月,因此应该定期更换筷子、砧板或消毒,保持干爽卫生。

  四。尽量不囤积食物

  从源头避免黄曲霉毒素才是最有效的方法,购买食物一定要仔细贯穿,避免食物霉变产生黄曲霉毒素。特别是包装破损的,一定不要购买。

黄曲霉毒素检测仪

  黄曲霉毒素是不能完全去除的,生活中的一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远离黄曲霉毒素,但有些时候我们并不能完全依靠自己来判定黄曲霉毒素问题,上海飞测FD-600黄曲霉毒素检测仪是一款荧光定量食品黄曲霉毒检测设备,可用于检测粮食谷物及加工食品、食用油等。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