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卜...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卜奎市场监管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07来源:点击量:

  为保障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卜奎市场监管所积极谋划,提早着手,于9月初开始,在辖区内开展了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食品安全检查

  针对节日热销的月饼、蛋糕、肉制品、食用油等食品,执法人员深入解放门农贸市场食品销售经营单位以及辖区内食品生产厂家进行重点检查。一是对加工环境是否符合卫生管理范围进行指导,避免食品在加工制作过程受到污染。二是对大量上市的月饼、蛋糕标签给予审核,杜绝虚假宣传等问题发生。同时,还对从业人员使用食品添加剂进行了现场指导,防止节日期间出现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上市。


食品安全检查

  加强冷链平台监管,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的进货来源、品种、产地、数量等信息。对进口冷链食品是否进监管仓赋码销售,以及各类证明文件是否齐全进行了检查,凡不能提供者,一律不得上市销售。

  对辖区内承办大型宴席饭店、烧烤店等人员容易聚集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检查。对食品经营许可范围、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餐饮具洗消、原料购进验收等环境进行排查,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监督检查餐饮单位“公勺公筷”“杜绝浪费”等要求落实情况,大力提倡消费者文明就餐、安全过节。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家,检查食品销售经营主体15家,大型餐饮服务单位25家次。处理消费者投诉2件,对检查中发现的1家餐饮单位存在的管理制度不健全、后厨卫生不达标、索证索票不齐全等问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卜奎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双节”期间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文章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