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兴奋剂及激素 Detection Products for Hormone

首页 > 检测产品 > 乳品行业检测产品 > 兴奋剂及激素 > 地塞米松荧光快速检测...

地塞米松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

产品编号:FDXM01

规格/型号:20T / 40T

产品介绍:乳品中地塞米松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采用荧光免疫层析方法学,可在6分钟内快速检测生乳、成品乳及奶粉中地塞米松的含量,检测限0.2ng/mL,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

详细介绍

一、地塞米松简介

      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DXM)又名氟美松、氟甲强地松龙、德沙美松,是糖皮质类激素。其衍生物有氢化可地松、泼尼松等。地塞米松具有抗炎、抗过敏、抗风湿、免疫抑制作用。但这种激素在食物中残留,对人有潜在的危害,长期食用兽药残留的食品,会造成兽药在体内蓄积,当其浓度达到一定量时,就会对人体产生多种急性或慢性中毒。地塞米松是激素类药物,能扰乱体内激素分泌,降低机体免疫力,造成肌肉萎缩无力,骨质疏松和生长迟缓等直接危害,而且还会出现发热,软弱无力,精神沉郁,食欲不振,血糖和血压下降等症状。根据中国农业部第 235 号公告规格,地塞米松在乳品中的残留限量为0.3ng/ml。

地塞米松检测试纸条


二、乳品中地塞米松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性能

1、适用检测样品:生乳、成品乳及奶粉;
2、 检测对象:地塞米松、倍他米松
3、 检测限:0.2ng/mL(可根据客户的内控标准在0.1ng/ml-5.0ng/ml进行调整);
4、 前处理:无需前处理;
5、 检测时间:6分钟;
6、 准确度:≥99.5%;
7、 精确度:CV≤15%;


三、乳品中地塞米松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检测原理

地塞米松荧光检测试纸条原理图


四、乳品中地塞米松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检测操作示意图

地塞米松荧光检测试纸条操作示意图

免责声明:因产品在持续改良完善中,产品最终性能以说明书为准!

返回产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