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违法添加物 Detection Products for Illegal additives

首页 > 检测产品 > 乳品行业检测产品 > 违法添加物 > beta-内酰胺酶荧光快...

beta-内酰胺酶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

产品编号:FLAE01

规格/型号:20T / 40T

产品介绍:乳品中内酰胺酶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采用荧光免疫层析方法学,可在6分钟内快速检测生乳、成品乳及奶粉中内酰胺酶的含量,灵敏度达4U/ml,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

详细介绍

一、 β- 内酰胺酶简介

      β- 内酰胺酶是指能催化水解 6- 氨基青霉烷酸(6-APA)、7- 氨基头孢烷酸(7-ACA)及其 N- 酰基衍生物分子中β- 内酰胺环酰胺键的灭活酶,即可选择性分解β- 内酰胺类抗生素。近些年,部分不法生产者将其作为“生鲜牛乳抗生素分解剂”使用,用于分解牛乳中残留的β- 内酰胺类抗生素,使牛乳达到乳品检验合格标准。目前国内外对β- 内酰胺酶的食用安全性还未得到证实,但是,经β- 内酰胺酶分解后的抗生素分解产物可能对人体健康构成潜在威胁,如β- 内酰胺酶可使青霉素四元环开环,丧失抑菌活性,其分解产物青霉噻唑酸是引起人体青霉素过敏的主要物质之一。卫生部于2009年3月6日和23日相继发布了关于印发《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近期工作重点及要求》的通知(卫监督发〔2009〕21 号)和关于印发《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抽检工作指导原则和方案》的通知(食品整治办〔2009〕29号)[10 ],明确指出“添加β- 内酰胺酶(解抗剂) 等非食品用物质属违法行为”,目前乳品中内酰胺酶的残留限量标准为4U/ml。



二、 β- 内酰胺酶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性能

1、适用检测样品:生乳、成品乳及奶粉;
2、 检测对象: β- 内酰胺酶
3、 检测限:4U/ml
4、 前处理:20min; 5、 检测时间:6分钟;
6、 准确度:≥99.5%;
7、 精确度:CV≤15%;


三、β- 内酰胺酶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检测原理

赭曲霉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原理图


四、β- 内酰胺酶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检测操作示意图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定量检测操作示意图

免责声明:因产品在持续改良完善中,产品最终性能以说明书为准!

返回产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