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T-2毒素快速检测-10mi...

T-2毒素快速检测-10min快速、定量、准确测定

时间:2016-09-21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T-2毒素是单端孢霉烯族毒素之一,是一种倍半萜烯化合物,学名为 4β-1,5- 二乙酰氧基 -8α-(3- 甲基丁酰氧基 )-3α- 羧基 -12,13- 环氧单端孢霉 -9- 烯,分子量为 466.22。T-2毒素作为一种常见的真菌毒素,可由多种真菌在湿冷的生长环境和潮湿的储存条件下产生,污染玉米、小麦、燕麦、黑麦等谷物,以玉米的污染最为常见。T-2 毒素能抑制 DNA、RNA 和蛋白质的合成,干扰生物体能量代谢,可引起机体过氧化损伤,还具有致癌和致畸性,可能还与我国某些地区的大骨节病、食管癌和克山病的高发病率有关,对人类健康及畜牧业构成了较大危害,因此建立灵敏的粮食和饲料中的T-2毒素检测方法十分重要。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JACFA)规定的 T-2 毒素的每日最大耐受摄入量(PMTDI)为60ng/kg,以色列规定谷物饲料中T-2毒素不得超过100μg/kg,欧洲国家规定T-2毒素在谷物中的最高残留限量(MRL)为 20~300μg/kg,我国规定猪配合饲料和禽配合饲料中 T-2 毒素的允许量为 1mg/kg。
      目前检测 T-2 毒素的方法主要有薄层色谱法、气相色谱法、液相色谱法、放射免疫法、酶联免疫法和色谱 - 质谱联用技术。上述方法各有优缺点,但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对设备依赖性高,并且不能实现对大批量样品的快速检测,限制了这些方法的应用。因此,开发一种快速定量并且能够实现对大批量样品进行快速检测的产品和方法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伏马菌素快速检测卡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率先推出了T-2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T-2毒素定量检测仪,结合了胶体金的快速和酶联免疫的定量的优点,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如小麦、大麦、玉米、大米、面粉等)、饲料原料(麸皮等)及部分饲料中 T-2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定量检测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符合HPLC结果,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一、 T-2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性能
1、 灵敏度:2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0.0ng/mL - 5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T-2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

二、 T-2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T-2毒素检测过程

三、 T-2毒素定量检测仪结果判读和输出
       T-2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采用便携式T-2毒素定量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T-2毒素定量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