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和...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和荧光定量检测卡,10min定量测定,中国智造

时间:2016-09-03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由于人口和环境的压力,全世界正面临着巨大的食用农产品供给和安全的双重挑战。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资料,全球每年约有 25% 的农作物遭受真菌毒素的污染,约有2% 的农作物因污染严重而失去营养和经济价值,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达数百亿美元。谷类及其它农作物从田间到餐桌,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均存在真菌污染的风险。这些真菌可能产生一系列具有不同化学结构的有毒次生代谢产物,称为真菌毒素。真菌毒素污染已成为世界性公共安全问题,其污染的普遍性、严重性和防控的难度远远超过人们的实际感受。目前已发现的真菌毒素有300 多种,对人类危害大的有几十种,它们一般同时具有毒性强和污染频率高的特点,其中包括黄曲霉毒素B1、B2、G1、G2、M1、M2)、赭曲霉毒素 (A、B)、玉米赤霉烯酮及其衍生物类毒素 (α- 玉米赤霉烯醇、β- 玉米赤霉烯醇、玉米赤霉烯酮、玉米赤霉酮、α- 玉米赤霉醇、β- 玉米赤霉醇 )、A 型单端孢霉烯族(T-2 毒素、HT2 毒素等)、B 型单端孢霉烯族(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雪腐镰刀菌烯醇、3- 乙酰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15- 乙酰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镰刀菌烯酮、隐蔽型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等。

      近年来我国出口的食用农产品特别是花生遭到了欧盟、日本等一些国家的技术壁垒,目前,欧盟和其它发达国家所限制食品中真菌毒素的种类正在不断增加,且在各种农作物中的限量值一降再降,对我国的出口业务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出口的农作物由于真菌毒素超过输入国限量标准而遭拒收或降低等级的现象常有发生。

    真菌毒素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技术平台,率先推出了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和配套的真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可在10min快速定量的测定出粮食、谷物、饲料中黄曲霉毒素B1、玉米赤霉烯酮、呕吐毒素、赭曲霉毒素A、伏马菌素、T2毒素等真菌毒素的残留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仅需8min),检测操作简便,采用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且可现场打印,准确性符合HPLC法的检测结果,适用于各类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养殖场、牧场、检测机构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

真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检测卡


1.真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性能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卡性能


2.真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检测操作过程

真菌毒素检测过程


3. 真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结果判读和输出
      所有产品均采用便携式真菌毒素定量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霉菌毒素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