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黄曲霉素快速定量检测...

黄曲霉素快速定量检测卡-黄曲霉毒素检测仪

时间:2016-07-28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天然污染的粮食谷物中黄曲霉毒素 B1的污染最严重、最普遍、毒性最强,也是目前所发 现的致癌力最强的物质之一,被世界卫生组织划定为I类致癌物,可以造成多器官癌变,如 肝癌、肾癌、胃癌、结肠癌、乳腺癌及卵巢肿瘤等,特殊也可引起基因突变、DNA损失和畸胎。
      鉴于黄曲霉毒素 B1污染可引发各类毒害问题,为严格控制污染状况,进一步提高 食品安全,世界各国都对其在食品中的浓度制定了严格的限量标准,对于奶制品中的黄曲 霉毒素则限量更加严格,特别是婴儿的代乳奶粉中更是不得检出。1966年,食品中黄曲霉毒 素的最高允许量首次被WH0/FA0规定,在英国,消费农产品中AFBl的最高限量标准为4 μ g/ kg,待加工的进口农产品AFB1F能超过10 μ g/kg。我国规定的黄曲霉毒素的限量标准按B1 和M1分别制定。黄曲霉毒素 V B2、GjP G2的限量标准按照B1制定,在玉米及玉米制品中 的限量标准为20 μ g/kg,在稻谷和植物油脂中的限量标准为10 μ g/kg,在小麦、小麦粉、麦 片、大麦及其他谷物的限量标准均为5 μ g/kg,在婴儿类食品的限量标准为0. 5 μ g/kg。因 此,为保障食品安全,建立特异性针对黄曲霉毒素 B1的检测方法显得非常必要。
       上海
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粮油中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饲料中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以及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可在10min内快速准确定量的检测各种粮食谷物、油料作物、植物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黄曲霉毒素B1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各级政府监管部门。


一、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性能
1、 灵敏度:0.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ng/mL - 5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黄曲霉毒素检测卡

二、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样品前处理过程      

黄曲霉素荧光定量检测卡样品前处理过程


三、黄曲霉素荧光定量检测检测卡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黄曲霉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四、黄曲霉毒素检测仪结果判读和输出
      黄曲霉素荧光定量检测采用便携式荧光免疫分析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黄曲霉毒素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