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黄曲霉毒素M1检测试剂...

黄曲霉毒素M1检测试剂盒-10min快速定量

时间:2015-12-22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黄曲霉毒素(Aflatoxin)主要为黄曲霉菌以及寄生曲霉菌的代谢产物,之所以其广受重视的原因是因为它是人类癌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致癌源,早已经被世卫组织(WHO)列为I类致癌物。至今已成功分离出的黄曲霉毒素及其衍生物有20余种,在天然的食物中以黄曲霉毒素B1最为常见,危害性也是最强的,牛奶中检测超标的黄曲霉素M1则是黄曲霉毒素B1的代谢产物。
      因为谷物非常容易出现黄曲霉素的污染,尤其是玉米和花生,因此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对饲料中的黄曲霉毒素B1,以及乳品中的黄曲霉毒素M1都有所限量,但是不能要求完全不可检出。
      黄曲霉毒素被动物摄入后,一部分会蓄积在动物体内,另一部分则会转化到乳汁和尿液中,转化率一般在3.45%-11.39%。因此,为了保证牛奶中黄曲霉毒素M1不超过0.5ng/ml的限量,美国FDA规定饲料中的黄曲霉毒素B1不得超过30ng/ml。
      我国标准GB13078-2001《饲料卫生标准》对饲料中黄曲霉毒素的限量也有着严格要求,但是在实地调查过程中,发现其超标的现象相当的严重。
      牛奶中出现黄曲霉素M1超标的原因是因为饲料中黄曲霉素B1含量过高。把发霉的谷物作为饲料,黄曲霉素会在24小时之后就能进入牛奶中。

    

      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POCT技术平台,推出了黄曲霉毒素M1检测试剂盒(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样品无需前处理,可在10分钟内快速定量检测生乳、成品乳、奶粉中黄曲霉毒素M1的含量,灵敏度高达0.025ng/ml,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乳品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黄曲霉毒素M1检测试剂盒



黄曲霉毒素M1检测试剂盒(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技术性能

1、适用检测样品:生乳、成品乳及奶粉;
2、 检测对象:黄曲霉毒素M1
3、 灵敏度:0.025ng/mL

4、线性范围:0.05ng/mL-1.0ng/ml;
5、 前处理:无需前处理;
6、 检测时间:10分钟;
6、 添加回收率:80%-125%;
7、 精确度:CV≤15%;

黄曲霉毒素m1检测试剂盒荧光读数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