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1...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10min精准定量测定

时间:2017-01-07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呕吐毒素,别名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是一种无色的针状结晶,熔点为151℃~152℃,具有较强的热抗力,121℃高压加热25min仅少量破坏。呕吐毒素是由镰刀菌属产生的毒性代谢产物,属于单端孢霉烯族类化合物,其化学结构式见图示1。镰刀菌属通常在作物生长期间就感染,其最适生长温度为5℃~25℃,最适生存环境为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呕吐毒素多分布于小麦、大麦、玉米等谷物籽实中,在谷物和饲料中检出率极高,是在黄曲霉毒素之后污染最严重的霉菌毒素。
  呕吐毒素对人和动物均有很强的毒性,12、13-环氧基团是呕吐毒素的毒性结构(图1),能引起人和动物呕吐、腹泻、皮肤刺激、拒食、神经紊乱、流产、死胎等,猪是对呕吐毒素最敏感的动物,家禽次之,反刍动物由于瘤胃微生物的作用,耐受力最强。对生长肥育猪而言,含有12~14g/t呕吐毒素的饲料饲喂后10~20min即会出现呕吐、不正常的焦虑和磨牙现象,含毒量19g/t以上即完全拒食(Trenholm等,1994;Williams等,1988)。

呕吐毒素分子式
  呕吐毒素具有很强的细胞毒性,对原核细胞、真核细胞、植物细胞、肿瘤细胞等均具有明显的毒性作用,对生长较快的细胞如胃肠道黏膜细胞、淋巴细胞、胸腺细胞、脾细胞、骨髓造血细胞等均有损伤作用。呕吐毒素可能通过3种不同的方式对原核细胞产生毒性作用:1)通过渗透磷脂双层,作用于亚细胞水平;2)通过与细胞膜相互作用;3)通过自由基介导的脂质过氧化作用。
  呕吐毒素是一种免疫抑制剂,能抑制蛋白质和DNA、RNA的合成及线粒体的功能,阻止细胞分裂和膜的功能。呕吐毒素通过其倍半萜烯结构抑制转录、翻译过程,引起免疫抑制作用(Azconaolivera等,1995;Nelson,2002;Eriksen等,2004;Pestka和Smolinski,2005;Rocha等,2005;Stark,2005;Zhou等,2005a)。


        上海飞测生物联合农业部生物毒素检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经过多年的科研攻关,开发出了Femdetection®系列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用于上海飞测生物Femdetection®系列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产品的定量分析,可在10min内快速准确定量检测粮食谷物、饲料及其原料、植物油及其原料中呕吐毒素的含量,具有灵敏度高(25ppb)、线性范围宽(100-5000ppb)、读数时间短(7s),操作简便(傻瓜式),结果准确(CV≤1%),仪器体积小(可便携)、智能化程度高(可联网)、数据可溯源管理(云端数据管理软件支持)等优点,实现了呕吐毒素检测的快速化、定量化、智能化、溯源化。


呕吐毒素检测仪    呕吐毒素分析仪     呕吐毒素测定仪

      单通道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              手持式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              多通道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


FD-100型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基本参数

型号:FD-100
仪器尺寸:210mm×197mm×84mm 
触屏尺寸:3.5英寸 
重量:1.4kg
激发光源 :LED
激发光谱 中心波长λ0=365nm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
接收光谱 中心波长λ1=610nm
接口:RS232、USB
打印:内置热敏打印机
数据储存:≥10000条
灵敏度:25μg/kg

检测线性范围:100-5000μg/kg
检测时间:8秒/个
检测通量:450个/小时
台内精密度   CV≤0.5%(大于50%光强)
台间精密度   CV≤1.0%(大于50%光强)
仪器信噪比:0.01%(1:10000)
带一维码、二维码扫描参数输入模块
带无线传输模块


飞测生物Femdetection®系列真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性能


霉菌毒素定量检测卡性能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