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瘦肉精荧光定量快速检...

瘦肉精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10min准确定量测定

时间:2017-01-10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瘦肉精是具有肾上腺素受体激动作用的一类药物的统称 , 又称 B- 兴奋剂 , 是一系列能够起到促进瘦肉生长、抑制肥肉生长的药物,盐酸克伦特是目前最常用的瘦肉精药物药物之一。盐酸克伦特罗又称氨哮素、克哮素 , 为白色类的结晶粉末 , 无臭、味苦 , 熔点 161e, 溶于水、乙醇 , 微溶于丙酮 , 不溶于乙醚。1964 年首次成功在美国合成 , 主要作用是松弛气管平滑肌 , 医学上用于治疗哮喘。1984 年美国科学家意外发现把盐酸克伦特罗添加在饲料中喂养牲畜 , 可明显促进畜体生长 , 减少胴体脂肪沉淀 ,提高瘦肉率。随后 , 欧美等国将瘦肉精广泛用于养殖业。我国是 90 年代初期在混合饲料中添加 , 经部分省市的养猪业试用后广为应用 , 成为动物源性食品 / 瘦肉精残留的隐患。
      目前国际上对动物组织中盐酸克伦特罗残留的检测方法主要有色谱法包含了高效液相色谱法 (HPLC)、气相色谱 - 质谱联用法 (GC-MS)、液相 - 质谱联用 (LC-MS)、薄层色谱法和气相色谱-傅里叶红外联用法等。但由于色谱法对仪器设备、操作人员的要求较高,耗时较长 , 在检测过程中往往是作为确认检验方法。免疫分析法包括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法、放射免疫分析法和滴金免疫技术。由于放射免疫法存在仪器价格较高、放射性废弃物不易处理的缺点 , 应用较少。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法检测时 , 会有假阳性出现 , 需要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或气相色谱 - 质谱法进行确证。目前瘦肉精日常检测的方法是 : 采集猪尿 , 采用酶联免疫法或金标试纸法筛选 , 但是同样存在假阳性问题,并且直接采集猪尿检测的方法存在药物残留周期短的问题,难以实现对药物残留情况的实时跟踪和监测。


瘦肉精
一、上海飞测瘦肉精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10min准确定量测定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FPOCT技术平台,在国内率先推出了瘦肉精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的检测出血清、尿液、组织中的瘦肉精,包括克仑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的残留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检测操作简便,采用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且可现场打印,准确性符合HPLC法的检测结果,适用于各类养殖场、屠宰场、检测机构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

瘦肉精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


二、瘦肉精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性能

1、适用检测样品:血清、尿液、组织;
2、 检测对象: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
3、 检测限:0.05 μg/kg;
4、 线性范围:0.1-10 μg/kg;

5、 检测时间:10分钟;
6、 回收率:80%-125%;


三、瘦肉精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检测操作示意图

瘦肉精荧光检测试纸条操作示意图


四、飞测生物Femdetection®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
      所有产品均采用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检测结果将呈现于荧光读数仪液晶显示屏上,同时可按打印键打印获得纸质的检测报告,另外,开通仪器的WIFI数据上传功能后,检测相关数据信息将自动上传至“食品安全溯源管理云平台”,便于溯源及质量管理。

瘦肉精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