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饲料中伏马毒素的污染...

饲料中伏马毒素的污染及快速定量检测方案--8min准确定量

时间:2017-12-13来源:上海飞测点击量:

一、 饲料中伏马毒素污染情况
      伏马毒素主要是由串珠镰刀菌菌和多育镰刀菌在一定温度和湿度条件下繁殖所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伏马菌素容易污染粮食类农产品,尤其是玉米。特别是当温度适宜时,更利于其生长繁殖,从而产生出一类结构性质相似的毒素,其中含有伏马毒素b1、b2和b3,60%以上为伏马毒素b1,其毒性也最强。研究发现,即使在干燥温暖的环境中,串珠镰刀菌是玉米中出现最频繁的菌种之一。

伏马毒素污染的霉玉米

      伏马毒素纯品为白色针状结晶, 为一类相关的极性、水溶性代谢产物,为多氢醇和丙三羧酸的双酯化合物,对热很稳定,不易被蒸煮破坏,在多数粮食加工处理过程均比较稳定。
 伏马毒素
      有报道指出,伏马菌素对人、畜不仅是一种促癌物,而且完全是一种致癌物。动物试验和流行病学资料已表明,伏马菌素主要损害肝肾功能,3mg/kg造成马的脑白质软化症,40mg/kg造成猪的肺水肿,并与我国和南非部分地区高发的食道癌有关,现已引起世界范围的广泛注意。
 
二、 饲料中伏马毒素国家限量标准
上海飞测饲料中伏马毒素国家限量标准

三、 伏马毒素检测的必要性
      伏马毒素尤其是FB1对饲料污染的情况在世界范围内普遍存在,且对粮食作物的污染情况较严重,其污染的饲料主要为以玉米为原料的饲料。
伏马毒素检测的必要性--上海飞测

四、 上海飞测生物饲料中伏马毒素快速定量检测方案--8min准确定量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FPOCT技术平台,率先推出了伏马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包含伏马毒素检测仪和伏马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可在8min快速准确定量的检测出饲料中伏马毒素的残留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检测操作简便,结果准确可靠且可现场打印,准确性符合HPLC法的检测结果,适用于各类饲料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政府监管部门。
 上海飞测生物药材中伏马毒素快速定量检测方案--8min准确定量

4.1. 伏马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性能
 检测灵敏度:25μg/kg;
 定量线性范围:100.0μg/kg - 5000.0μg/kg;
 样品前处理时间:7min;
 检测时间:8min;
 准确度:回收率为80%-125%;
 特异性:在1000μg/kg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

4.2. 样品前处理过程
1、 粉碎(饲料样品粉碎处理,称量);
2、 振荡提取(5min);
3、 离心(2min);
样品前处理过程
 
4.3. 检测操作过程
1、 稀释;
2、 加样反应(8min);
3、 读数,打印检测报告;
花生中黄曲霉检测操作过程
 
4.4. 结果判读和输出

          采用便携式伏马毒素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上海飞测生物霉菌毒素检测仪

          检测结果将呈现于荧光读数仪液晶显示屏上,同时可按打印键打印获得纸质的检测报告,另外,开通仪器的WIFI数据上传功能后,检测相关数据信息将自动上传至“食品安全溯源管理云平台”,便于溯源及质量管理。
            

4.5. 上海飞测生物真菌毒素系列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产品亮优点

上海飞测生物真菌毒素系列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产品优点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