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粮食中为什么会含有重...

粮食中为什么会含有重金属,怎么解决

时间:2023-11-14来源:点击量:

  在日常生活中,粮食(如稻米、小麦、玉米、豆类等)是我们每天三餐中必不可少的食物。粮食不仅为人体提供了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淀粉等营养物质,更是人体所需的重要来源。

  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进步,工业化程度不断提高,污染问题也日益严重,重金属污染对粮食的影响尤为显著。当土壤被重金属污染后,它会通过农作物的吸收而进一步侵染庄稼,而水源被污染后灌溉农作物也会导致粮食污染。因此,最终收割下来的粮食可能含有严重的重金属。


  一些“有毒”的粮食可能会在不知情的农民收获后流入市场,甚至最终进入我们的餐桌。虽然在某些检测环节中也会检出超标的重金属含量而淘汰这部分粮食,但仍有一部分未能被阻拦,可能流入市场,因为存在不良商贩、小作坊和操作失误等原因。

  判断粮食重金属问题,需要采用上海飞测粮食重金属检测仪,该仪器基于阳极溶出伏安法、丝网印刷电极定量检测技术平台,灵敏度高于 X 射线等传统方法,实现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提取 3min,离心 1min,检测 4.5min,操作快速简,不需要外界电脑,检测结果直接显示,为粮食安全检测提供重要帮助。

粮食重金属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