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守护“端午”食品安全

时间:2022-05-26来源:点击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端午将至,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市局关于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活动的最新要求,提前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突出节令食品检查。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农贸市场、商超、糕点店等为重要检查对象,以粽子、绿豆糕、大米、鱼肉类、小龙虾等节日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检查生产环境、原辅料购进、生产日期标注、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杜绝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重点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做好两员公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严格监督抽检把关。针对端午节期间高销量食品,开展节日专项抽检,重点检测食品中重金属是否超标、兽药残留是否超标、食品添加剂是否超限量使用等。本次专项计划抽检300批次,从5月上旬开始至6月初结束,检测结果将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后处置,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加强健康消费引导。针对夏季食品消费特点,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市民在食品选购时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场所,注意食品包装完整和食品保质期;在外就餐时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好、环境整洁的餐饮饭店,倡导“公筷公勺”,分餐就餐,防范交叉感染风险。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