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真菌毒素危害健康,但...

真菌毒素危害健康,但不必闻之色变

时间:2021-03-31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关于真菌毒素问题,很多人斗志闻之色变,甚至对其感到恐惧的。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就是黄曲霉,具有很强的致癌性,对此人们是感到恐惧的。虽然农业技术水平在不断发展,但是真菌毒素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特别是粮食谷物最容易出现真菌毒素超标问题,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我国对真菌毒素的监管力度也是不断加大。

真菌毒素

  真菌毒素是真菌在食品或饲料里生长所产生的代谢产物,对人类和动物都有害。但是检测出来了真菌毒素,但并不一定就是危害生命的。目前我国对真菌毒素的各项指标是有明确的限量标准的,针对不同的粮食谷物、不同的食品等,在真菌毒素含量上有着明确的要求,真菌毒素含量越高危害越大。

  每年我国因为受到真菌毒素污染的粮食约有7成,但这些粮食难道我们全都舍弃吗?并不是,根据毒素浓度的不同,企业会进行不同的处理,但处理的前提是了解真菌毒素的含量到底是怎样的情况。那么。如何判断粮食谷物食品中真菌毒素含量到底是多少呢?

真菌毒素检测仪

  现阶段随着我国农业科技的不断发展,真菌毒素检测设备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检测技术不断升级,监督监管部门对市场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强,真菌毒素检测仪也在不断更新换代中。上海飞测真菌毒素检测仪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定量检测技术,可快速测定各种粮食谷物极其制品、植物油及其原料、食品及调味品、乳及乳制品、饲料原料、成品饲料及中药材中多种真菌毒素含量,检测前处理简单,操作步骤简易,样品随到随检,仪器小巧,方便携带,可同时取代胶体金试纸条和酶免试剂盒,经济实惠。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