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T-2毒素快速检测仪-10...

T-2毒素快速检测仪-10min准确定量测定

时间:2016-07-16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T-2毒素(T-2toXin),属于单端孢霉烯族A族化合物,是该类化合物中毒性最强、 污染水平较高的毒素之一,主要由镰刀霉菌产生。T-2毒素主要污染小麦、玉米、大麦、燕麦 和黑麦等谷物及麦芽、啤酒和面包等农产品。关于T-2毒素污染情况的报道,大多集中于对 谷物和饲料的报道。T-2毒素是体内蛋白质合成的抑制剂,人畜误食病谷后,可引起呕吐、腹 泻、发热等急性中毒症状,严重时可损伤造血组织,造成伤亡。此外,T-2毒素还与我国某些 地区食管癌、克山病和大骨节病的高发病率有着密切的关系。
      T-2毒素的检测方法有气相色谱法、薄层层析法、高效液相色谱法和气质联仪法 等。这些方法有的太复杂,有的缺乏灵敏度,有的价格昂贵,不适于常规毒素分析。因此有必 要建立一种特异性强、灵敏可靠、简单快速、适于检测大量样品的方法,以便加强对T-2毒 素的监控。
      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T-2毒素快速检测仪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油料作物、粮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T-2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各级政府监管部门。

T-2毒素检测卡

一、T-2毒素快速检测仪性能
1、 灵敏度:2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0.0ng/mL - 5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T-2毒素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