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10分钟准确定量测定

时间:2016-06-10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霉菌毒素是不可见的、无气味的,并且不能通过闻味或尝味识别,但在农业饲料生产的所有等级中,特别在动物养殖中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霉菌毒素是在收割之前和收割过程中、或在(不恰当的)储存中,由丝状真菌,例如镰刀菌、曲霉属和青霉菌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它们的毒性作用非常多样。在家畜中,霉菌毒素在采食、动物生产性能、繁殖率、生长效率、免疫防御具有不利影响,并且是致癌性、致突变性、致畸性的,造成肿瘤或损害中枢神经系统的、出血性的、以及造成肝脏和肾脏损害的。霉菌毒素在肝脏和肾脏中代谢,并通过消化道中的微生物代谢。因此,由动物排泄的或在它们的组织中找到的霉菌毒素残余物的化学结构和相关毒性常不同于母分子。取决于环境和底物条件,多种霉菌毒素可同时存在。考虑到这样的同时产生,动物非常可能暴露于混合物而不是单一化合物。现场研究已表明从不同霉菌毒素的叠加和协同效果可造成动物更严重的中毒症。霉菌毒素的问题并不仅限于动物喂食或降低动物生产性能,许多霉菌毒素富集在动物的肉、蛋和奶中,并可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人们越来越忧虑植物来源和动物来源的人类食品中的霉菌毒素水平。

    霉菌毒素种类及危害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技术平台,率先推出了饲料中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本产品可在10min快速定量的检测出饲料及饲料原料中黄曲霉毒素B1、玉米赤霉烯酮、呕吐毒素、赭曲霉毒素A、伏马菌素、T2毒素等的残留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仅需8min),检测操作简便,采用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且可现场打印,准确性符合HPLC法的检测结果,适用于各类饲料加工企业、养殖场、牧场及检测机构。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
1.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性能

霉菌毒素快速检测试纸条性能


2.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样品前处理过程

      所有的样品均只需一次提取即可检测所有种类的霉菌毒素,大大减少样品前处理的工作量,提高检测效率。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样品前处理

3.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检测操作过程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操作过程

4.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结果判读和输出
      所有产品均采用便携式霉菌毒素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霉菌毒素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