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黄曲霉毒素对人体的危...

黄曲霉毒素对人体的危害

时间:2023-04-12来源:点击量:

  黄曲霉毒素(aflatoxin)是一种由黄曲霉(Aspergillus flavus)和黄曲霉(Aspergillus parasiticus)等真菌产生的毒素。这种毒素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极大,具体表现为致癌、免疫系统损伤、疾病感染等。首先,黄曲霉毒素是一种致癌物质。它可以诱发人体多种癌症,如肝癌、胃癌、结肠癌等,其中肝癌是最常见的。据统计,全球每年因黄曲霉毒素导致的肝癌死亡人数超过2万人。黄曲霉毒素作为致癌物质的主要原因是其可以与DNA发生反应,导致DNA损伤,从而引发细胞突变,最终致癌。

  其次,黄曲霉毒素还会对人体免疫系统造成损伤。人体免疫系统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而黄曲霉毒素会抑制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使人体更容易感染疾病。研究表明,黄曲霉毒素可以影响人体的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和单核细胞等免疫细胞的功能,导致免疫系统失调,从而引发多种疾病。

黄曲霉毒素危害

  此外,黄曲霉毒素还会对人体造成其他方面的损伤。例如,黄曲霉毒素可导致神经毒性,引起头痛、头晕、乏力等症状;也可以导致消化系统损伤,引起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

  对于黄曲霉毒素的预防,我们应该从饮食做起。首先,我们应该避免食用发霉或有异味的食物,尤其是豆类、坚果类和谷类等易受污染的食物。其次,我们应该选择新鲜的食材,避免长时间保存或大量储存。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科学的加工工艺、贮存方法和检测手段等手段来降低黄曲霉毒素的含量和风险。

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

  综上所述,黄曲霉毒素是一种极具危害的物质,我们要时刻注意饮食卫生,保持身体健康。而作为生产企业而言,应当对问题更加关注,上海飞测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专业检测黄曲霉毒素,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定量,不管是粮食原料还是加工食品,饲料还是饲料原料,中药材,食用油等,都可快速检测,检测黄曲霉毒素,专业检测,刻不容缓。

  观点基于网络内容,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