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技术文章TECHNICAL ARTICLE

首页 > 技术文章 > 花生油中黄曲霉毒素B1...

花生油中黄曲霉毒素B1快速定量快速操作视频-10min准确定量测定

发布时间:2016.10.13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我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花生主产国之一,产量全世界总产量的40%以上。据统计,我国花生的年产量达1522万吨,已超过大豆(1520万吨),成为我国油料作物之首,总产、单产和出口量均居国际第一位。花生油是我国普通百姓食用和用量最大的食用油,但以花生油为主的食用油的安全性不容乐观。花生油受黄曲霉毒素污染是世界性的难题,是花生油出口和消费所面临的最大和最主要的风险。黄曲霉毒素是黄曲霉和寄生曲霉产生的次生代谢产物,属于 1 类致癌物,是一种毒性极强的剧毒物质,对人和动物具有致癌、致畸、致突变作用,能引起急、慢性中毒,损害肝脏、肾脏、神经组织和造血组织,严重时可导致死亡。花生油中的黄曲霉毒素主要来源于受黄曲霉及其毒素污染的花生。花生一旦受到黄曲霉及其毒素的污染就会造成大面积减产,及加工制品也会受到黄曲霉毒素的污染,给生产国和出口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严重威胁着人类和其他动物的健康,因此,花生及花生油污染黄曲霉毒素已成为制约我国花生油消费安全和产业发展的重大风险隐患。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黄曲霉毒素B1检测仪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花生及花生油中黄曲霉毒素B1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油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一、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卡性能
1、 灵敏度:0.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ng/mL - 5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卡


二、黄曲霉毒素B1检测仪结果判读和输出
      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卡采用便携式荧光读数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黄曲霉毒素B1检测仪

返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