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黄曲霉毒素B1检测仪-...

黄曲霉毒素B1检测仪-荧光快速定量测定

时间:2016-07-16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黄曲霉毒素主要是由黄曲霉和寄生曲霉分泌产生的次生代谢产物,是一种能引起 人畜各种损害的天然有毒化合物。在已经发现的黄曲霉毒素中黄曲霉毒素AFB1是毒性最强的黄曲霉毒素,其毒性、致癌性和污染频率均居生物毒素的首 位。
黄曲霉毒素污染食品及饲料后,会直接或间接进入人类食品链,威胁人类的健康 和生命安全,其危害程度与黄曲霉毒素的摄入量成正比。黄曲霉毒素Bl广泛存在于大米、 玉米、花生、芝麻、大豆、菜籽等农产品和鱼肉等食品中,为此世界各国都规定了食品及饲料 中黄曲霉毒素Bl的最大允许含量并将其作为强制性标准,因此加强对食品及饲料中黄曲 霉毒素尤其是黄曲霉毒素Bl的检测、特别是速测,以便及时了解和掌握食品及饲料的卫生 信息,对保障我国食品消费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飞测生物联合农业部生物毒素检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经过多年的科研攻关,开发出了Femdetection®系列黄曲霉毒素B1检测仪,荣获2015年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黄曲霉毒素检测仪可快速准确定量的检测粮食谷物、植物油及其原料饲料及其原料中黄曲霉毒素的含量,具有灵敏度高(0.5ppb)、线性范围宽(1-50ppb)、读数时间短(7s),操作简便(傻瓜式),结果准确(CV≤1%),仪器体积小(可便携)、智能化程度高(可联网)、数据可溯源管理(云端数据管理软件支持)等优点,实现了黄曲霉毒素检测的快速化、定量化、智能化、溯源化。


黄曲霉毒素检测仪    黄曲霉毒素测定仪     黄曲霉毒素分析仪

      单通道黄曲霉毒素B1检测仪         手持式黄曲霉毒素B1检测仪         多通道黄曲霉毒素B1检测仪


飞测生物Femdetection®系列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性能


真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