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花生及花生油中黄曲霉...

花生及花生油中黄曲霉毒素B1检测-10min快速定量检测

时间:2015-12-27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在全球范围内,花生黄曲霉毒素AFT污染也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印度花生黄曲霉毒素AFT发生率45%,含量范围为5~833μg/kg;巴西花生黄曲霉毒素AFT发生率为51%,含量范围43~1099μg/kg;刚果民主共和国花生黄曲霉毒素AFT发生率72%,含量范围为1.5~937μg/kg。花生一旦受到黄曲霉及其毒素的污染就会造成大面积减产,给生产国和出口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同时严重威胁着人类和动物的健康。有数据显示,全球花生每年因AFT污染而造成的贸易损失高达12亿美元,非洲年损失约4.5亿美元,美国花生工业每年损失也超过2000万美元。为了保证食品安全,降低AFT对人类的危害,很多国家都对花生及其制品中的AFT做出了严格的限量规定。其中欧盟的限定标准最为严格,要求花生中B1最高限量为2μg/kg,B1、B2、G1、G24种AFT总最高限量为4μg/kg;日本AFT总最高限量为10μg/kg我国台湾AFT总最高限量为15μg/kg;美国、中国、肯尼亚等一些国家的AFT总最高限量为20μg/kg,印度花生中B1最高限量为30μg/kg。

      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POCT技术平,推出了花生及花生油中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花生及花生油中黄曲霉毒素B1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植物油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分析系统

【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性能】
1、 灵敏度:0.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ng/mL - 5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黄曲霉毒素B1定量检测试纸条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