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分享)粮油企业该了...

(分享)粮油企业该了解的,关于黄曲霉毒素的那些事儿

时间:2018-02-23来源:上海飞测点击量:

黄曲霉毒素 (简称 AFT) 是一类由黄曲霉寄生曲霉等产生的毒性二次代谢产物,是对人类和动物危害大的真菌毒素之一。大量资料证实,黄曲霉毒素对人及动物的肝脏组织有很强的毒害作用,严重时可导致发生肝癌,甚至死亡。其中黄曲霉毒素 B2 是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强致癌物,被 WHO 列为 1A 类致癌物,对人类将抗危害极大。

黄曲霉毒素

      动物实验表明,黄曲霉毒素可以能诱发动物肝癌,也能诱发胃、肾、直肠、乳腺、卵巢和小肠癌。在各种黄曲霉毒素中,AFTB1 是迄今发现的作用最强的致癌物,其毒性为氰化钾的 10 倍、砒霜的 68 倍,它诱发肝癌的强度比二甲基亚硝胺强 75 倍,比 3,4 苯并芘强 4000 倍。在过去的 25 年中,亚洲和非洲进行的流行病学研究揭示,黄曲霉毒素的摄入和元飞行肝癌的发病率显著相关。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可使黄曲霉速度只爱能力增加 30 倍。因此,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将 AFTB1 列为人类致癌物。但由于这种致癌物不存在一个绝对安全的剂量,即使再低的剂量也有可能引起基因损伤,而这种损伤经过积累就可能导致癌症,,因此国际上未制定安全摄入量。

黄曲霉毒素可以能诱发动物肝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黄曲霉毒素对热不敏感,100℃ /20h 也不能将其全部破坏,蒸煮、油炸等都不能将黄曲霉毒素去除,因而卫生学家提倡对付黄曲霉毒素的最佳方法是预防。


      黄曲霉毒素污染食品比较严重,尤其是对花生、核桃、玉米及其制品的污染最为严重和普遍。此外,在大豆、稻谷、通心粉、牛奶及其制品、食用油等食品中也经常发现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不仅降低农产品和饲料品质,使经济遭受巨大损失,而且还可以通过污染或残留黄曲霉毒素的肉、乳等动物源性食品进入人体,给人的健康造成威胁。

霉玉米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FPOCT技术平台,推出了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该系统包含了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仪和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仅需8min即可快速准确定量的测定出粮油、谷物、食品、饲料、中药材等中的黄曲霉毒素,样品前处理简单(仅需7min),操作简便,只需一步加样,无需标准品,无需做标准曲线,结果准确可靠,高度符合国标HPLC法的检测结果(已通过国粮局权威验证),为黄曲霉毒素的检测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手段,正逐步取代胶体金快检试纸条和酶联免疫试剂盒,适用于各类原料收储、粮油加工企业、饲料加工企业、养殖企业、制药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目前已在五得利、益海嘉里、统一集团、光明饲料集团、等大型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多地粮库、食药监等政府部门使用。

 

 FD-100型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优点

快速:8min快速定量检测,样品随到随检;

简便:步骤简易,非专业人士经短期培训即可掌握;

准确:检测结果准确可靠,与国际HPLC/MS法高度高度符合;

安全:内置标准曲线,无需使用标准品,避免对操作人员的伤害;

便携:仪器小巧,便于携带,实验室与现场均可检测;

权威:基于粮油行业标准,经国粮局与农科院权威验证;

经济:花进口产品三分之一的价格,获得国标法的准确结果。


FD-100型黄曲霉快速检测仪检测项目及参数

FD-100型黄曲霉快速检测仪检测项目及参数



上海飞测生物作为食品安全领域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的领跑者,率先推出了霉菌毒素系列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产品,仅需8min即可快速准确定量的测定出粮油、谷物、食品、饲料、中药等中的各类霉菌毒素,项目齐全。极简的操作、极准的结果、极致的体验,忘了胶体金试纸条和酶免试剂盒吧,欢迎试用和体验,一旦开始,无法停止!诚招全国各地经销商和代理商!




返回新闻列表